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判斷標准你了解嗎

1型糖尿病的判斷標准你了解嗎

糖尿病的種類是很多的,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所以患者知道患上糖尿病這種病要及時的接受治療,糖尿病種類繁多,症狀表現具有一定的共性特征。那麼,1型糖尿病的判斷標准你都知道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型糖尿病的判斷標准一:免疫介導1型糖尿病

這一類型包含了以前所稱的IDDM, I型或青少年發病糖尿病。有自身免疫參與,其證據包括:

1、體液中存在針對胰島B細胞的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自身抗體(GAD65)酪氨酸磷酸酶樣蛋白抗體(IA-2,IA-2β、胰島細胞自身抗體(ICAs)和胰島素自身抗體(IAA)。

2、 HLA基因-DQA, DQB, DR位點的某些等位基因頻率增高或減少出現。

1型糖尿病的判斷標准二:特發性1型糖尿病

在某些人種(如美國黑人和南亞印度人)所見的特殊類型。

常有明顯家族史,起病早,初發時可有酮症,需胰島素治療,在病程中胰島B細胞功能不一定呈進行性減退,在起病後數月至數年期間不需胰島素治療,這些患者始終沒有自身免疫反應的證據,各種胰島B細胞自身抗體檢查始終陰性。

專家提示:以上就是關於判斷1型糖尿病的判斷標准,大家是否已經清楚。無論是患者本人還是家屬都一定要好好的了解一下,這樣能夠讓我們及早的發現自己的疾病,並且對症下藥。最後,專家祝您早日康復,一生健康!

熱門圖文
嬰兒感染普通病後為什麼會患1型糖尿病?

嬰兒感染普通病後為什麼會患1型糖尿病?研究發現,嬰兒感染普通病毒後可能增加其罹患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患者的症狀是什麼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一定能要對引起糖尿病疾病的原因加以重視,糖尿病疾病的症狀糖尿病患者應該加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