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明顯症狀是什麼

1型糖尿病的明顯症狀是什麼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越來越年輕化了,所以對待糖尿病要認真小心看到,尤其是糖尿病的症狀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者來說的,糖尿病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那麼,1型糖尿病的明顯症狀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兒童糖尿病有什麼明顯的症狀嗎?專家介紹說,嬰兒是多尿多飲不易被發覺,很快發生脫水和酮症狀酸中毒。幼年兒童因夜尿增多可發生遺尿。多食並非病人必然出現的症狀,部分兒童食欲正常或減低。體重減輕或消瘦很快,疲乏無力、精神萎靡亦常見。如果有多飲、多尿又出現嘔吐、惡心、厭食或腹痛、腹瀉和腿痛等症狀則應考慮並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發熱、咳嗽等呼吸道感染或皮膚感染、陰道痛癢和結核病可與糖尿病並存。

體格檢查時除見有體重減輕、消瘦外,一般無陽性體征。酮症酸中毒時可出現呼吸深長、發散出酮體味,脫水征及神智的改變。病程較久,對糖尿病控制不好時可發生生長落後、身矮,智能發育遲緩,肝大稱為糖尿病侏儒(Mauhiac綜合征)。晚期可出現白內障、視力障礙、視網膜病變,甚至雙目失明。還可有蛋白尿、高血壓等糖尿病腎病,最後致腎功能衰竭。

不要覺得糖尿病能夠完全通過飲食調節來得到完全改善,對於任何疾病,積極的采用醫學方法進行治療才是最佳選擇。再此北京糖尿病治療中心專家推薦細胞滲透修復療法,這是治療兒童糖尿病目前最為先進,最理想的方法,也是全國患者所推薦的方法。

溫馨提醒:以上對於兒童糖尿病患者的症狀進行了簡單的介紹,我餓了能夠更好的對1型糖尿病治療,除了及時的進行就醫治療之外,不要忽略了日常的護理工作,只有對1型糖尿病進行綜合性的治療,才能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熱門圖文
是什麼原因導致青少年患一型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比較普遍的疾病,糖尿病是多種因素導致的胰島功能減退所引起的機體功能紊亂的病症。

1型糖尿病可有效治療

12月24日,由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南方醫科大學附屬珠江醫院、廣東省人民醫院等多家單位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