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概念具體是什麼呢

1型糖尿病的概念具體是什麼呢

糖尿病這種病是一種很普通的病,大家也都有一定的了解,它的症狀有很多種,而且類型也有很多種,糖尿病一型就是糖尿病的一種,那麼,什麼是一型糖尿病呢?大家也一定很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吧,下面讓專家給我們講解一下。

其中1型糖尿病多發生於青少年,因胰島素分泌缺乏,依賴外源性胰島素補充以維持生命。

兒童糖尿病也是1型糖尿病常見發病對象,兒童1型糖尿病患者起病多數較急驟,幾天內可突然表現明顯多飲、多尿、每天飲水量和尿量可達幾升、胃納增加但體重下降。年幼者常見遺尿、消瘦引起家長注意。發病誘因常由於感染、飲食不當發病。嬰幼兒患病特點常以遺尿的症狀出現,多飲多尿容易被忽視,有的直到發生酮症酸中毒後才來就診。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一型糖尿病,希望患者要注意。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是能及時的治療,千萬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某些病毒感染與糖尿病有一定的關系

遺傳易感性作為糖尿病發病的內因基礎已較為明確,而又有哪些因素是引起糖尿病的環境因素(外因)

導致1型糖尿病的因素都有什麼

隨著社會生活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患病幾率越來越高,已經成為危害人們身體健康最嚴重的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