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孕婦糖尿病治療方法具體是啥

孕婦糖尿病治療方法具體是啥

  現在許多孕婦對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都很擔心,這關乎著孩子的健康,會給孩子帶來一定的傷害,這也會給孕婦帶來一定的壓力,那麼,孕婦糖尿病治療方法有什麼?這成了患者所關心的問題,下面讓專家來簡單的講解一下。

  1、飲食控制:很多人都不注重營養的搭配,導致營養不足,引起其他疾病,而大部分的孕期糖尿病患者僅需飲食控制就能維持正常血糖,主食應少量多餐,每日分5-6餐,早餐量宜少,少吃含澱粉類食品,多攝入富含纖維素食品。

  2、孕婦監護:懷孕期間,孕婦要特別的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要適當進行檢查。除一般的產前檢查外,孕婦還需進行腎功能監護、眼底檢查、監測血壓、結合B超觀察宮底高度變化,及時發現巨大胎兒或者羊水過多,注意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及早發現糖尿病,及早治療。

  3、胰島素治療: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很多,除了飲食和運動治療意外,胰島素治療也是很重要的。孕期糖尿病孕婦需定期監測血糖,如經嚴格飲食控制血糖仍不正常時,需及時加用胰島素治療。

孕婦糖尿病治療方法具體是啥

  很多孕婦確診妊娠糖尿病後,就想通過攝取多種營養品來使對胎兒的智力影響減到最低,其實這不是正確的。因為。關鍵還是控制好血糖。

  那麼,怎麼控制好血糖呢?不少糖尿病孕婦采取了“盡量少吃”的做法,可是這也是不完全正確的。雖然飲食療法是控制孕期高血糖的主要方法之一,但是只有攝入充分的營養才能保證孕婦和胎兒的需要。如果過分地控制飲食,不僅不利於胎兒的生長,而且會危及胎兒宮內安全和以後的智力發育。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孕婦糖尿病治療的方法的簡單介紹,相信您也有了自己的了解,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早接受治療,減少痛苦的折磨,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