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妊娠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現如今有很多女性在懷孕期間患有妊娠糖尿病,給自身和寶寶的健康帶來了很多健康的隱患,因此得了妊娠糖尿病要及早進行治療,首先從健康的飲食開始。那麼,妊娠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呢?

妊娠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妊娠糖尿病的飲食禁忌第一條:盡量避免油炸,熏,煎這3種食物烹饪方法,飲食需要少糖少鹽,以清淡為主,不宜過多的油。

  妊娠糖尿病的飲食禁忌第二條:醫生建議受孕期間多喝湯,但是湯要以素湯為主,不宜喝過多的骨頭湯,魚湯,甲魚湯等。

  妊娠糖尿病的飲食禁忌第三條:妊娠糖尿病的飲食禁忌第四條:適當的做一些室外運動,養成餐後散步的習慣,切記不能吃好睡好,這是上一輩錯誤的觀念。

  妊娠糖尿病的飲食禁忌第五條:少食多餐仍然是糖尿病食譜中最重要的一點,由於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容易饑餓,導致一次性食用過多有營養的食品,造成餐後血糖居高不下,所以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適合少食多餐,每天6餐左右為最佳。

  除了上述的飲食之外,對於油煎、油炸或含油較多的食品和甜點等食物最好不吃,酒類和碳酸飲料最好不喝,嚴格要求飲食。

  

熱門圖文
准媽媽夏季謹防妊娠糖尿病

去年年底,32歲的張女士終於懷孕成功,全家人都把她當成了重點保護對象,大補特補,結果懷孕四

妊娠糖尿病孕婦日常飲食指南

妊娠期間首次發現的糖耐量受損或糖尿病稱為妊娠糖尿病。得了妊娠期糖尿病究竟怎麼辦?營養治療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