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孕婦血糖偏高尿糖2個加號

孕婦血糖偏高尿糖2個加號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孕媽咪面臨孕期高血糖的困擾,患上了妊娠期糖尿病也不必過於擔心,只要干預及時,病人完全可以像正常孕婦那樣生孩子的。

  胰島素對孕媽咪來說是比較安全的一種給藥方式。良好的妊娠期血糖控制是減少母親及胎兒並發症的有效手段,胰島素是大分子蛋白,不通過胎盤,是藥物控制妊娠糖尿病糖代謝紊亂的最好選擇。

孕婦血糖偏高尿糖2個加號

  孕媽咪們一定要重視這個問題,沒有經過控制的嚴重糖尿病可以直接導致生育率降低,流產率升高,並可以導致畸形兒發生率增高。妊娠中後期血糖升高還將導致巨大胎兒發生率增高,胎兒及新生兒紅細胞增多症和新生兒高膽紅素血症增多,易並發新生兒低血糖和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征,胎兒及新生兒死亡率也將升高。

  孕媽咪們注射胰島素的最佳位置是在腹部。但由於孕婦腹部的皮下脂肪較厚,可減少注射至肌肉層的危險,而且捏起的腹部皮膚也最容易,同時又是吸收胰島素最快的部位。打胰島素時,應在肚臍兩側旁開3—4指的距離外注射,越往身體兩側皮下層越薄,越容易扎至肌肉層。這個部位尤其適合注射短效胰島素或與中效混合搭配的胰島素。在這裡我們祝福每一位孕媽咪都能生出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