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足的主要病因是什麼

糖尿病足的主要病因是什麼

  每位朋友都應該做好預防糖尿病的措施,對於相關的預防保健你是否有夠了呢?跟我們一起來學習吧

  常見的誘發糖尿病足的病因有:

糖尿病足的主要病因是什麼

  1、糖尿病微血管病變:

  研究表明,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足潰瘍的危險的糖尿病足的病因。血管病變可導致皮膚營養血流儲備被破壞,糖尿病足的病因也可引起神經營養障礙,加重神經功能損傷,導致潰瘍形成。

  2、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y也是糖尿病足的病因之一:

  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PAD)是糖尿病足和截肢發生的糖尿病足的病因。已有研究表明,足部動脈搏動減弱、ABI值降低是足部潰瘍和截肢的獨立危險的糖尿病足的病因。與非糖尿病人相比,病變彌散,進展迅速,發病率高等特點。

糖尿病足的主要病因是什麼

  3、糖尿病足的病因還有保護覺喪失: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可導致足部保護覺喪失,震動覺阈值(VPT)和10g單絲檢查是初篩DPN的簡單、有效的方法,這是糖尿病足的病因之一。研究表明VPT值的增高是足部潰瘍的主要預測因子,且VPT被認為是最強的預測因子。

  在我們生活中只需要一點點小小的預防就可以很好的預防疾病,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