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法國研究最新研究2型糖尿病也有黎明現象

法國研究最新研究2型糖尿病也有黎明現象

  糖尿病患者夜間血糖控制良好但黎明短時內血糖升高的現象被稱為“黎明現象”。早期研究認為,黎明現象只影響到1型糖尿病患者。然而,據美國“糖尿病健康網”近日報道,一項新研究發現,黎明現象也會影響到2型糖友。

法國研究最新研究2型糖尿病也有黎明現象

  新研究中,法國蒙彼利埃大學附屬醫院的莫尼爾博士及其同事對一組2型糖尿病患者過去30年的大量數據進行了梳理分析。這些患者有的只接受飲食控制糖尿病治療,有的服用二甲雙胍、胰島素增敏劑,有的服用磺酰脲類等胰島素促泌劑,有的同時間服用後兩種藥物。結果發現,總體而言,黎明現象使2型糖尿病患者的糖化血紅蛋白(HbA1c)平均升高0.39%。由此可見,黎明現象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也頻繁出現。

  莫尼爾博士建議,2型糖尿病患者應在其HbA1c水平超過7%之前開始使用基礎胰島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