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生活中2型糖尿病的特點

生活中2型糖尿病的特點

2型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一種病,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患者更要注意這種病的特點,那麼,2型糖尿病有哪些特點?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2型糖尿病患者多有家族史,個人肥胖史。

2、2型糖尿病病人往往不需要依靠使用胰島素來維持生命。但是如果使用口服降糖藥血糖控制不滿意,或者是因為急性或慢性並發症的出現,也是需要使用胰島素的。

3、2型糖尿病多發於成年人,尤其是中老年人居多。流行病學資料表明2型糖尿病發病的年齡多在40~60歲,從40歲開始糖尿病的患病率逐漸增高,在60歲老年人中達到高峰。

4、2型糖尿病病情一般比較緩和、隱蔽,病程較長,典型的糖尿病症狀 (三多一少等)較少出現。

2型糖尿病有哪些特點?以上就是對他的一些詳細解答。由於2型糖尿病病人早期症狀不明顯,常在明確診斷之前就可發生大血管和微血管並發症。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手術到底能不能根除糖尿病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nb

“肥胖悖論”被推翻

據《生命時報》21日報道,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新研究顯示,超重會增加2型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