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腎病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人需要注意一些問題,糖尿病的危害相信大家都十分了解了。在生活中有不少的人群會受到這種疾病的傷害。導致人們患上了糖尿病的因素是很多的,那麼糖尿病腎病的護理方法有哪些呢?

1.糖尿病腎病護理方法是什麼?提供一個安靜沒有感染的休養環境。

2.傳統的中醫方法,雖然在降糖方面效果會慢一些,但其在並發症治療方面小有成就,目前應用較廣的藥物有恆濟悅泰膠囊等,患者應該及時配合一定的治療方案,治療及其預後。

3.輕病人注意勞逸結合,無高血壓,水腫不明顯,無腎功能損害,蛋白不多的患者,可適當參加體育鍛煉以增強體質,預防感染;對水腫明顯,血壓較高病人或腎功能不全的患者,強調臥床休息,按病情給予相應的護理級別。

4.糖尿病腎病護理方法是什麼?監測體重,每日2次,每次在固定時間穿著相同衣服測量。

5.記錄24小時出入量,限制水的攝入,水的攝入量應控制在前一日尿量加500ml為宜。

6.糖尿病腎病護理方法是什麼?觀察尿量、顏色、性狀變化:有明顯異常及時報告醫師,每周至少化驗尿常規和尿比重1次。

7.注意觀察病人的血壓、水腫、尿量、尿檢結果及腎功能變化:如有少尿、水腫、高血壓、應及時報告主管醫師給予相應的處理。

8.注意觀察病人神志、呼吸、血壓心率的變化:注意高血壓腦病、心功能不全的先兆症狀。

9.糖尿病腎病護理方法是什麼?密切觀察病人的生化指標:觀察有無貧血、電解質紊亂、酸鹼失衡、尿素氮升高等情況。如發現異常及時報告醫師處理。

10.糖尿病腎病護理方法是什麼?指導使用胰島素的病人,根據血糖、尿糖計算胰島素的劑量。

以上介紹的是糖尿病腎病的護理方法,相信大家都已經清楚了,腎病專家說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給患者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隱患,所以一定要按著以上護理原則來進行,對控制糖尿病腎病的症狀有一定的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