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的患者出汗要注意

糖尿病的患者出汗要注意

患上了糖尿病在生活中的影響是很多的人都了解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出汗帶來的影響,糖尿病患者出汗是要患者注意的,那麼,糖尿病的患者出汗要注意?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可是,試想一下。如果平時走不多遠、稍微動動就大汗淋漓;秋天冬天明明氣溫較低、睡了一宿早上醒來全身卻汗津津的;又或者盛夏炎熱、別人都在流汗,自己身上明明覺得燥熱卻沒什麼汗、異常干爽;還有出汗太不均勻,手心、腦袋、脖子和背部等老是汗出不止而其他部位卻沒什麼汗,甚至半邊身子汗多而另一邊汗少,還是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糖友出現上面所描述的出汗異常,可能是身體控制汗腺的自主神經出了問題。自主神經是負責胃腸蠕動、汗腺排汗等功能的一類不受人意志支配的神經。正常情況下,自主神經感受到體溫高了,就會指揮汗腺出汗,汗蒸發帶走熱量便降低體溫、讓我們覺得涼快。血糖長期異常升高不僅會直接干擾神經細胞內的代謝,還會使蛋白變性、微血管病變使神經組織局部缺氧,功能受損,因此全身各處的神經組織都可能受到糖尿病的損害,自主神經也不例外。

溫馨提醒:和其他糖尿病慢性並發症一樣,出汗異常重在預防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通過飲食、運動、心理和藥物治療及定期監測將血糖控制良好,才能預防症狀出現。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