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睡眠異常會增加患糖尿病的危險

睡眠異常會增加患糖尿病的危險

    有關專家日前在費城召開的美國糖尿病學會年會上提出警告,長期睡眠不良可能會增加患ii型糖尿病的危險:缺乏睡眠會導致機體處於不適的應激狀態,進而產生某些激素分泌的異常變化而對血糖的代謝過程進行干擾,結果逐漸形成胰島素耐受反應。

    芝加哥大學的醫學教授eve van cauter等在該項小規模前期研究中發現,與每晚睡7.5~8.5小時的正常者相比,睡眠時間短於6.5小時者的胰島素敏感性要降低約40%,而這種變化足以構成糖尿病和肥胖症的流行病學主要因素。統計資料表明,大多數美國成人(63%)現在的睡眠時間要低於所推薦的每天8小時,而在1910年美國人的平均睡眠時間約為9小時。

    有關專家目前正在著手實施另一項為期三年的研究,即探討延長睡眠能否有助於ii型糖尿病患者或其他血糖耐量異常患者的症狀得到有效緩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