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應補充四種維生素

糖尿病患者應補充四種維生素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會影響到人體維生素的需求量,很多的人不重視糖尿病的存在,患上糖尿病應注意一些問題,不注意飲食還容易引起並發症。下面,一起來看看糖尿病患者需要補充的四種維生素。

1、β-胡蘿卜素:糖尿病患者氧自由基增加可使LDL氧化成低密度脂蛋白,引起動脈粥樣硬化,還可損傷腎小球微血管引起糖尿病腎病,β-胡蘿卜素有較好的抗氧自由基的能力,每天可以補充15~25mg。

2、維生素C:維生素C可以降低血漿脂質過氧化物,降低血總膽固醇、三酰甘油,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緩解微量蛋白尿及早期的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一般成人每日推薦攝入量為60mg,糖尿病患者可補充100~500mg。

3、維生素E:維生素E與β-胡蘿卜素有協同作用,正常人每日推薦攝入量為14mg,而糖尿病患者每天可補充維生素E100~200mg,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4、B族維生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B族維生素是糖代謝的輔酶主要成分,也可輔助治療多發性神經炎,糖尿病患者也應該適當補充。

患者的飲食生活中也是需要引起我們重視的。糖尿病的誘因人們不要忽視,糖尿病和人們的生活狀態有密切的關系。也就是說治療糖尿病,護理很是重要。在日常的飲食中,要注重營養平衡,多攝入蔬菜水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