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的飲食該怎樣合理安排

糖尿病人的飲食該怎樣合理安排

糖尿病患者日常飲食攝入熱量如果過高,那麼血糖也就很容易升高。因此,控制好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就是治療糖尿病的先決條件,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了。以下就從幾個方面來介紹糖尿病飲食的健康。

第一,飲食方面應科學合理,不能太主觀,也不能限制過嚴。應根據自己的病情、體重、身高,嚴格地進行計算,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科學、合理地安排好飲食,達到既滿足人體最低需要,又能控制總熱量的目的。如果一點碳水化合物也不敢吃的話,則反而會加重病情,甚至出現酮症。

第二,飲食療法應該根據病症的情況隨時調整,靈活掌握。肥胖病人必須嚴格控制飲食,以低熱量低脂肪飲食為主,以減輕體重;消瘦病人可適當放寬,保證總熱量;對於用胰島素治療者,應注意酌情在上午9至10時,下午3至4時或睡前加餐,防止發生低血糖;體力勞動或活動多時也應注意適量增多主食或加餐。

第三,科學地安排主食與副食的比例,不能只注意主食而輕視副食。雖然主食是血糖的主要來源,應予以控制,但是副食中的蛋白質、脂肪進入體內一樣有部分會變成血糖,成為血糖的來源。

選擇好適合糖尿病人的食物對於糖尿病飲食健康和治療是非常必要的,請患者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飲食,控制好自己的食欲,做好以上三個方面,則治療糖尿病就勝利一半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