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食譜的制作具體是什麼呢

糖尿病食譜的制作具體是什麼呢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變多了,所以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會患上糖尿病,患上這種疾病的原因有很多,這就需要在平時多加注意自己的習慣了,一不小心就很有可能患上糖尿病, 那麼,糖尿病食譜之黃瓜木耳湯的制作?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黃瓜木耳湯的制作材料:

主料:黃瓜250克,木耳(干)20克

調料:味精2克,鹽3克,香油5克

1. 黃瓜削去皮,開出瓜瓤,切厚塊;

2. 木耳用溫水浸發洗淨,摘去硬帝,瀝去水分;

3. 燒熱鍋下少許油爆木耳;

4. 加適量水和少許醬油燒滾,然後倒入黃瓜;

5. 黃瓜滾至夠焓時,以味精、鹽、麻油調味即可供食。

小帖士-食物相克:

木耳(干):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血糖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保持良好的心態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