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呢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呢

患上糖尿病疾病後就會有症狀表現,生活中我們應該要多了解些糖尿病疾病知識。糖尿病症狀表現是人們應該注意了解的,患上糖尿病主要的還是治療方法。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呢?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不敢吃水果,成為許多糖尿病患者苦惱的問題,許多糖尿病患者擔心吃完水果後血糖會升高,其實只要血糖控制平穩,可以適量吃一些水果。但糖尿病患者選食水果應該掌握以下四個原則:

(1)吃水果的前提:在血糖控制穩定(即空腹小於8毫摩爾,餐後小於10毫摩爾)後,才能適當吃些水果。

(2)吃水果的時間:要選在兩餐之間空腹時吃,如上午10點~10點半,下午4點左右,晚上9點~10點。

(3)吃水果的數量:數量不可過多,或計入總熱量(一般而言100~200克水果相當於25克糧食)。

(4)吃水果的品種:糖尿病人能吃什麼水果?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應選擇水分高、糖分低的水果(如:草莓、猕猴桃、梨、哈密瓜、西瓜、柚子、橙子、蘋果等)

同時,糖尿病人也要時刻注意控制血糖,預防並發症。如果您還有相關疑問,請您前來我們醫院進行相關咨詢,相信我院醫生專家會給您一個滿意答復,幫您走出疾病困擾!祝您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