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四大飲食誤區

糖尿病患者四大飲食誤區

生活中注意減少糖尿病出現的幾率,患上糖尿病唯一的辦法就是找准原因,及時的治療糖尿病患者,但是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不了解這種疾病的來源。糖尿病患者四大飲食誤區?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誤區1:“還是吃藥好,飲食治療靠不住”

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忽視飲食治療而單純依靠吃藥的辦法是有害無益的。

誤區2:“吃的越少越好”

飲食治療的目的是多方面的,一是要保證身體正常的能量需要,以維持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二是使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內,不至於出現高血糖和低血糖;三是不給胰腺增加負擔和傷害。吃的過少,能量與營養不足,對於人體健康和糖尿病本身是極為不利的。

誤區3:“早餐不必吃了”

不吃早餐,使機體十幾小時得不到能量的補充,會使機體血糖水平波動過大,對機體內各髒器都會造成損害,尤其是對胰腺B細胞,形成一個沖擊性刺激,很容易受到傷害。

誤區4:“多吃飯少吃肉就能控制血糖”

這種做法並不完全正確。糖尿病患者確實應該以糧食為主,進食低蛋白和低脂肪及高纖維食物,這有利於增加機體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改善糖耐量。但在腎髒功能正常時,應該給予高蛋白飲食,並適當增加纖維素和礦物質,以延緩糖的吸收,改善糖代謝並增加飽腹感。

吃一些蛋類、肉類的食物,對身體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這些食物攝入太多,就很容易導致糖尿病的出現。根據臨床的研究發現,素食主義者,會比其他人更少患上糖尿病,可能就是和他們的飲食有關,所以我們也要注意自己的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