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控制糖尿病患者血糖穩定的飲食

控制糖尿病患者血糖穩定的飲食

了解了糖尿病的危害,生活中就要注意糖尿病的預防事項,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早期治療,就可以擺脫糖尿病這種疾病的困擾,糖尿病患者應提高對疾病的意識。導致糖尿病患者血糖不穩的飲食,糖尿病患平常不妨多嘗試以下方式。

(1)選用優質蛋白質:糖尿病患者糖原異生作用增強,蛋白質的消耗增加,所以要增加蛋白質的供給。蛋白質占總能量攝入10%~20%,多選用大豆,魚,瘦肉等食物。

(2)合理進餐時間:可以定時定量,每天3~6餐。

(3)防止低血糖:降糖藥物過量;飲食過少或活動突然增多;飲酒等均可能造成低血糖。

(4)酒精:100ml/次,最好戒掉。

(5)增加可溶性食物纖維攝入,食物纖維有降低空腹血糖和改善糖耐量的作用。

(6)控制脂肪和膽固醇攝入:心腦血管疾病及高脂血症是糖尿病的常見並發症,所以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該適當降低脂肪的供給量。脂肪的供給量占每日攝入總能量的20%~30%。膽固醇的攝入量每天不能超過300毫克。限制飽和脂肪酸攝入,如牛,羊,豬油,奶油等動物性脂肪;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芝麻油,菜籽油等均含有多不飽和脂肪酸,椰子油除外。

(7)提供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B族維生素可以改善神經症狀,充足的維生素C可以改善微循環。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可以在兩餐之間吃,對血糖的影響不大,攝入含糖量大的水果要注意替代部分主食,如果是血糖不穩定者慎食。

(8)食物多樣化:糖尿病患者每天的飲食中最好都包括谷薯類,豆類,蔬菜水果類,肉類,蛋奶類,油脂類等。

(9)合理控制能量,根據個體的不同的情況,使體重達到正常范圍。

(10)選擇復合糖類:最好選用吸收較慢的多糖類谷物,如玉米,荞麥,燕麥,紅薯等,在食用含澱粉較多的根莖類食物如土豆,藕的時候,要替代部分主食;限制小分子糖,如蔗糖,葡萄糖的攝入。

以上就是對“容易導致血糖不穩定的食物有哪些?”的全部介紹,希望糖尿病患者多了解一些糖尿病日常飲食方面的知識,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吃含糖量過多的食物,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講少食多餐,是最可行的飲食方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