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視力下降是糖尿病人的早期症狀

視力下降是糖尿病人的早期症狀

  很多的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尤其是早期症狀患者要多加的注意,視力下降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那麼,視力下降是糖尿病人的早期症狀?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性功能減退。早期糖尿病患者中的部分男性患有性欲減退、性功能下降以及陽痿的現象,這與周圍神經變性,影響陰莖有關。所以,患有性功能障礙的人應做糖尿病的專項檢查。

  低血糖征象。糖尿病早期患者往往有低血糖症狀,可在午飯或晚飯前有低血糖反應,表現為嚴重乏力、多汗、顫抖、心悸、思想難以集中,有異常饑餓感,飲食後才能緩解,這是由於胰島素是人體內唯一的降糖素,正常人進食後隨著血糖的增高,胰島素釋放亦會增強,從而保持血糖穩定。糖尿病早期,由於患者胰島素釋放遲緩,其高峰後移落到進食之後,就出現了低血糖征象。

視力下降是糖尿病人的早期症狀

  病原感染疾患多。由於糖尿病早期患者的易感染性比一般人明顯增高,其突出表現是所感染的病原種類多,細菌、病毒等;且感染途徑也多。這是由於患者血糖濃度上升後有利於各種病原微生物的生長,同時人體白細胞的吞噬能力受到抑制,感染的抵抗力大為降低所致。

  皮膚病患多。糖尿病在確診前有時會出現反復發作的皮膚疾患,多數易生瘡害疖、四季皆可發生。皮膚表面常有難以根治的體癬、股癬及外陰瘙癢等。女性的外陰或肛門部陰瘙癢更為多見。這是因為內分泌紊亂使皮膚抵抗力下降之故。

  視力下降是糖尿病早期症狀,而且一旦出現視力下降在內的上述症狀,務必到醫院篩查治療,避免並發症。專家稱,糖尿病如果能夠盡早發現並及時治療,就會取得更佳的治療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對男性性功能也有影響?

據相關的數據顯示,目前中國內地糖尿病患者和高危人群已達近8000萬人,其中男性患者性功能障

老年糖尿病患者的主要特點有哪些?

因為老年人各髒器功能減退,機體各方面的反應能力減弱,糖尿病便成了老年人的常見病、多發病,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