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急症基本是有哪些

糖尿病急症基本是有哪些

  糖尿病是很多的人都極其不想看到的疾病,患上了糖尿病患者首先做的事情是要注意發現症狀給患者身體帶來的影響,糖尿病患者是要及時治療基本的症狀危害,那麼,糖尿病急症基本是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一、識別糖尿病

  1、糖尿病的典型表現

  (1)喝水多、尿多、飲食尚好而體重減輕、全身疲乏。

糖尿病急症基本是有哪些

  (2)檢查血糖高於正常標准,可有遺傳家族史。

  輕型病人僅在體格檢查中發現血糖高於正常。

  空腹血糖≥126毫克/分升(≥7.0毫摩爾/升),餐後2小時血糖>200毫克/分升(≥11.1毫摩爾/升)。

  2、糖尿病常見的合並症

  (1)視力下降:白內障,視網膜症,黃斑變性;

  (2)動脈硬化:隨著年齡增加,動脈硬化不斷加重,易發生心絞痛、心肌梗死、腦血管病,也易發生糖尿病腎病。

  (3)感染的機會增多: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皮膚感染,傷口不易愈合。

  二、常見糖尿病急症

  1、酮症、酮症酸中毒

  (1)機理:由於胰島素不足,細胞可利用的能量減少,導致體內脂肪分解加快。酮體是脂肪分解後產生的物質,正常時在血液含量很少,幾乎不被測出。當脂肪加快分解,血液中酮體大大增加,就叫做酮症。這時血液就會變成酸性,稱作酮症酸中毒,嚴重者發生昏迷。

  (2)表現:

  ①易在患各種感染時或突然中止糖尿病治療時發生。

  ②食欲減退、腹痛、惡心、嘔吐。

  ③嗜睡、意識模糊、呼吸加深加快,呼氣如爛蘋果味,最後發生昏迷。

  ④化驗檢查:血糖很高,血中出現酮體,血液變成酸性。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症狀方法的解答,望糖尿病患者積極是注意和發現症狀的危害,積極的治療症狀,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患上糖尿病以後出現的症狀有哪些?

大家對於糖尿病並不陌生,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糖尿病的發病率每年都會提升,因此該病引起了很多朋友

1型糖尿病的症狀

1型糖尿病多由於基因遺傳缺陷導致,少數患者由病毒感染所導致。而2型糖尿病大部分由於成年後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