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神經病變常見類型有什麼

糖尿病神經病變常見類型有什麼

  現在有很多的人都了解糖尿病並發症的很多種類,但是糖尿病神經病變這種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很多人卻是不很了解。下面有請專家就為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神經病變常見類型有什麼。使大家基本了解一下糖尿病神經病變。

  1、周圍神經病變:在糖尿病神經病變常見的類型中為最多見的。肌電圖呈神經原性改變,神經傳導速度減慢。以多發性神經炎最多見,為兩側對稱性感覺障礙,運動障礙及共濟失調表現。植物神經常可受累,表現為胃腸功能紊亂、腹瀉、膀胱障礙、陽萎、體位性低血壓、泌汗異常及血管舒縮功能不穩定等改變。

糖尿病神經病變常見類型有什麼

  2、肌肉損害:可表現為骨盆帶、肩胛帶及四肢近端肌肉萎縮。糖尿病伴有低血鉀時可有低鉀性麻痺。

  3、腦損害症狀:糖尿病時引起腦病的原因甚多,可因血糖過高,表現頭痛、無力、體力和腦力易疲勞、興奮、情緒不穩等症狀,長期未經適當治療可致記憶力減退、精神衰退,還可發生高滲性昏迷、酮中毒性昏迷及低血糖性昏迷。

  4、脊髓損害症狀:可表現為類似慢性脊髓灰質炎的脊髓前角細胞損害,脊髓痨樣(稱假性脊髓痨)後根、後柱損害,及與亞急性脊髓聯合變性相似的後索及側索變性。這些改變多認為系糖尿病性血管引起的持續性脊髓供血不足所致。

  上文中為大家介紹的有關於糖尿病神經病變常見類型有什麼,專家提醒大家要好好的了解一下,如果患了糖尿病神經病變最好能針對性的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老年人突然變瘦,當心患上糖尿病

人一旦到了中老年,就會出現發福等情況,俗話說“千金難買老來瘦”,更

糖尿病患者射不出精是怎麼回事

糖尿病人射不出精是怎麼回事?射精是男性性高潮時的正常表現,但是有些糖尿病患者性高潮時明明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