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出現時會有哪些常見症狀

糖尿病出現時會有哪些常見症狀

  糖尿病容易出現,不單單會影響到老年人的健康,對於兒童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很多的兒童會患上此病,我們應該注意一些症狀,以免影響到病情,那麼,在糖尿病出現時會有哪些常見症狀呢?生活中家長應該多了解一下,有效的控制小兒的病情。

  一、多尿、小便頻,有些大孩子,表現為已很多年不尿床,現在尿床又反復出現。

  二、經常口渴,有時夜間也要起來喝水。

  三、食量大增,饑餓感增強,以前不吃的東西也拿來充饑。四、容易疲倦,喜歡在家裡拒絕外出,喜歡選擇室內娛樂活動,喜歡蹲著、坐著,並經常喜歡躺著看電視。

糖尿病出現時會有哪些常見症狀

  五、體重驟降,有些孩子一直在控制飲食,但效果並不理想,突然出現體重下降,視力模糊。

  六、膚和陰部瘙癢或反復的泌尿系統感染,往往表現為腹痛和嘔吐,因進食不足和反復嘔吐使血糖水平暫時下降,或因腎糖阈異常,而出現尿糖陰性的表現,容易導致漏診。

  七、傷口較難愈合,特別是傷口反復感染、滲出、久不愈合。

  八、酮症酸中毒的症狀、腹痛、惡心、嘔吐,呼吸快而深、昏睡、神志不清,甚至昏迷。

  具體都需要做哪些檢查呢?

  以協助判斷胰腺B細胞的儲備功能,尤其對治療方法的選擇有指導意義。

  空腹血糖檢查:

  空腹血糖檢查是糖尿病常規檢查中最重要的項目之一。可以在醫院進行抽血通過生化分析儀來檢測靜脈血糖,更常用的是家用血糖監測儀的試紙檢測指血血糖,這兩種方法都是通過葡萄糖氧化酶法反應來獲得結果,具有一定的特異性。

  餐後2小時血糖檢查:

  餐後2小時血糖測定也是診斷和監測糖尿病的另一種重要方法。臨床上有不少病人,空腹血糖不高,但餐後2小時血糖明顯增高,也可診斷為糖尿病。常規體檢單純檢測空腹血糖幾乎要漏診50%的糖尿病患者。

  尿糖檢查:

  直到自我血糖監測出現之前,尿糖的檢查一直是每日評估糖尿病控制情況的主要方法。

  溫馨提示:若是自己的孩子出現了此病,應該先進行檢查,然後合理的進行治療,平時應該注意孩子的飲食,也要注意多休息,為了讓孩子盡快的恢復,家長不能盲目的給孩子吃藥喔,在專業的治療下,更快的恢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為何會影響視力

糖尿病和視力看似沒有什麼關系,殊不知眼部病變也是糖尿病的一大並發症。長期高血糖對血管和神經

糖尿病患者昏迷時應該如何急救?

糖尿病昏迷是由糖尿病引起的一組以意識障礙為特征的臨床綜合征。它包括2種臨床類型,即糖尿病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