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淺議糖尿病可能造成各種皮膚異樣

淺議糖尿病可能造成各種皮膚異樣

  您知道嗎?糖尿病可能造成皮膚異樣。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各方面都是值得糖尿病患者時刻關注的。糖尿病的治療十分困難,所以早預防、早發現、早治療十分重要。很多人都不清楚糖尿病可能造成皮膚異樣,因而沒有及時診治,使得病情惡化。

  為什麼糖尿病可能造成皮膚異樣?專家的介紹有以下幾點:

  1.面部皮膚發紅,同時還可出現特殊的玫瑰色疹斑。這是由於糖尿病患者皮膚微血管病變引起血管彈性減弱,從而使面部毛細血管擴張,皮膚充血發紅。

  2.疖、癰、毛囊炎。血糖升高使皮膚含糖量增多,從而為細菌的生長繁殖創造了條件,易受葡萄球菌感染,在後頸部、枕部出現有膿頭的毛囊炎,亦可發展成疖腫和多膿頭癰。

  3.皮膚瘙癢。大約有7%~8%的糖尿病患者常首先出現皮膚干燥和脫屑,發生局部或全身皮膚瘙癢。女性患者常發生外陰部皮膚和陰道瘙癢,與尿糖對皮膚粘膜的刺激有關。

  4.足部皮膚缺血性壞疽。糖尿病可並發動脈硬化,導致下肢局部出現缺血,表現為足部皮膚燒灼痛或皮膚發涼,溫覺消失;發生足部皮膚潰瘍、發黑等干性壞疽現象,大多難愈合。

淺議糖尿病可能造成各種皮膚異樣

  5.皮膚黃色瘤。糖尿病患者常同時伴有脂質代謝障礙,由於膽固醇類物質在皮膚的沉積,皮膚上突然出現成群的黃色小結節和小腫瘤,有些患者雙側眼睑的內側出現桔柑色的睑黃瘤。

  6.皮膚水疱。有些糖尿病患者常在手足部位的皮膚上出現像燙傷後出現的水疱和大疱,水疱的疱壁松弛,容易壓破,疱內的液體透明清亮。這與糖尿病患者體內碳水化合物代謝紊亂引起的局部皮膚營養障礙有關。

  7.皮膚出汗異常。主要表現為上下肢局部皮膚不出汗或汗液異常增多,大多與糖尿病引起皮膚微血管病變致使支配汗腺的自主神經功能失調有關。

  以上是關於糖尿病可能造成皮膚異樣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都了解糖尿病可能造成皮膚異樣了,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更多相關問題需要咨詢,歡迎咨詢在線專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