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不吃飯可以降血糖嗎

糖尿病患者不吃飯可以降血糖嗎

  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類型,患有糖尿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大家都知道米飯裡含糖量很高的,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患者不吃飯可以降血糖嗎?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有一個“最想”和一個“最怕”,那就是最想吃飯又最怕吃飯,不吃飯肚子餓得慌,一吃飯血糖就升得很高。

  一般醫生都會囑咐糖尿病病人要控制飲食,可這裡的控制飲食並不是光吃藥,不吃飯。許多患者都提出這樣的疑問:“我每天飯吃得很少,主食也就三四兩,為什麼血糖還是控制不好?”

  這是一種機體的代償功能。如果過分餓肚子,就會出現低血糖。而機體為了維持重要器官如腦的能量供應,往往通過一些代謝調節來升高血糖,以保證血糖的穩定和腦的葡萄糖供應。這樣代謝調節的結果就會使血糖升高。

糖尿病患者不吃飯可以降血糖嗎

  正常人因胰腺功能正常,當血糖上升時,胰島素分泌亦隨之增多,使血糖仍維持在正常水平。由於糖尿病患者的胰島功能存在缺陷,不能使代謝調節後升高的血糖降下來,反而使血糖升得更高。因此,如果糖尿病患者主食吃得過少,而過多食入脂類、肉類或豆制品,血糖不僅不會降低,反而有所升高,甚至合並高脂血症和高尿酸血症。

  在臨床上,遇到最多的問題就是患者發現自己空腹血糖很高時就不吃早餐,把早餐的量並人中餐和晚餐之中,這樣往往會造成中午之前出現低血糖,晚餐因攝入過多而又造成第二天早晨空腹血糖過高,形成惡性循環。

  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患者不吃飯可以降血糖嗎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糖尿病症狀的就及時的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

熱門圖文
蘇木傑反應與黎明現象

蘇木傑反應是指低血糖後引起的高血糖反應,即低高反應。常見於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由於過度饑餓

2型糖尿病有隱形症狀:皮膚癢 起夜多 手腳麻

美國《健康》雜志近日援引美國梅奧診所內分泌專家克萊威爾博士觀點稱,確診糖尿病的最佳方式是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