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多久檢查一次眼底最好

糖尿病人多久檢查一次眼底最好

  糖尿病如果出現在了人們的生活中病人是需要積極的注意一下好的檢查辦法,對糖尿病的出現病人需要積極的選擇一下好的檢查的辦法,及時的合理的注意一下好的檢查,那麼,糖尿病患者多久檢查一次眼底最好?下面我們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糖尿病專家介紹,臨床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分為6期,沒有新生血管的前3期屬於“非增殖型”,而出現新生血管的後3期屬於“增殖型”。非增殖型視網膜病變通過藥物治療可以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但出現新生血管後,就需要激光、手術等方式來解決問題,改善預後。因此,糖尿病患者多久檢查一次眼底跟其具體病情也是有關系的。

  如:2型糖尿病在診斷前數年可能已患有糖尿病,因此,剛發現糖尿病時可能已有相當明顯的視網膜病變(甚至有些患者是以眼部不適為首發症狀而來就診的),這些患者當時應檢查眼底,如眼底正常,3年後每年查一次。

  而1型糖尿病診斷時若年齡小於19歲者,當時即應檢查眼底,如眼底正常,以後每5年查一次眼底,10年後每年查一次;;診斷時患者年齡為20歲或大於20歲者,當時應查眼底,如眼底正常,3年後每年查一次。

糖尿病人多久檢查一次眼底最好

  再有一些糖尿病患者如果有視覺症狀,諸如眼前有黑的“漂浮物”,“蝌蚪”,“蚊子”或“蜘蛛網”等,應檢查眼底。

  另外,妊娠期間,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婦女的一個重要問題。建議所有的妊娠糖尿病婦女每3個月散瞳檢查眼底1次以保護視力。

  最後,專家提醒戒煙、限酒、適當運動等有益血管健康的行為都有利於預防視網膜病變。也就是說糖尿病患者不僅要“管住嘴,還要邁開腿”。

  上面的內容就給大家介紹到了這裡,糖尿病人需要注意正確的檢查辦法,及時的注意合理正確的檢查,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