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須知:糖尿病六大早期症狀

須知:糖尿病六大早期症狀

  胃轉流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治愈率達96.5%,胃轉流手術也是現在常見的治療2型糖尿病的方法。但是在進行手術前是需要進行檢查的,下面,我們具體認識下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前的檢查。

  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前的檢查

  1、自身免疫性糖尿病抗體檢測

  自身免疫性糖尿病抗體檢測主要包括胰島素自身抗體、胰島細胞抗體、谷氨酸脫羟酶抗體、酪氨酸磷酸酶抗體的檢測。這項檢測可以排除成年糖尿病患者中的1型糖尿病,以便更准確的判斷是否適合采用2型糖尿病根治術。

  2、胰島素內分泌功能評測

  胰島素內分泌功能評測包括口服糖耐量試驗、胰島素釋放試驗、C-肽釋放試驗。可以選擇其中一項進行評測。

  (1)口服糖耐量試驗:正常人服用一定量葡萄糖後,血糖先升高,但經過一定時間後,人體即將葡萄糖合成糖原加以貯存,血糖即恢復到空腹水平。如果服用一定量葡萄糖後,間隔一定時間測定血糖及尿糖,觀察給糖前後血糖濃度的變化,借以推知胰島素分泌情況,這個測定即稱為糖耐量試驗。

  (2)胰島素釋放試驗:是讓患者口服葡萄糖或用饅頭餐使血糖升高而刺激胰島β-細胞分泌胰島素,通過測定空腹及餐後1小時、2小時、3小時的血漿胰島素水平,了解胰島β-細胞的儲備功能,從而有助於糖尿病的早期診斷、分型和指導治療。

  糖尿病的發病率一直在直線上升,居高不下,這和現代人的生活飲食習慣有很大關系。為了避免糖尿病的危害,一定要認識糖尿病六大早期症狀,及早發現治療糖尿病問題。

  須知:糖尿病六大早期症狀

  1、口渴、多尿

  口干是糖尿病最先出現的早期症狀,另外糖尿病患者的飲水量大量增多,排尿的次數和份量也隨之增多,是發現糖尿病最便捷的途徑。尤其是睡夢中因極度口渴而醒來喝水的症狀,可能說明病情已經惡化。

須知:糖尿病六大早期症狀

  2、饑餓、多食

  因體內的糖份作為尿糖排洩出去,吸收不到足夠的熱量維持身體的基本需求,會常常感到異常的饑餓,食量大增,而且即使多食,饑餓症狀依然存在。這些異常症狀往往是糖尿病早期症狀,一定要盡早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3、體重下降

  中年人的身體日漸肥胖,食欲也正常,一旦發現體重下降很快,就應考慮是否的了糖尿病。因肥胖會增大胰島素的需求量,導至病情急劇惡化。

  4、疲勞、血壓高、尿液發白

  糖尿病會感到容易疲勞,全身倦怠無力,而且會出現血壓高,尿液白色,有甜酸氣味,此時就該及早去醫院檢查了。因此這些都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5、手腳麻痺、發抖

  糖尿病人會有頑固性手腳麻痺、手腳發抖、手指活動不靈及陣痛感、劇烈的神經炎性腳痛,下肢麻痺、腰痛,不想走路,夜間小腿抽筋、眼運動神經麻痺。

  6、眼睛疲勞、視力下降

  糖尿病早期症狀還有眼睛容易疲勞,視力急劇下降。因為糖尿病會引起的視力障礙、視網膜出血、白內障、視力調節障礙等疾病。

  (3)C肽釋放試驗:C肽是胰島β細胞的分泌產物,它與胰島素有一個共同的前體——胰島素原。

  一個分子的胰島素原在特殊的作用下,裂解成一個分子的胰島素和一個分子的C肽,因此在理論上C肽和胰島素是等同分泌的,但C肽不被肝髒破壞,半衰期較胰島素明顯為長,C肽與胰島素之間有相當穩定的比例關系,且不受胰島素抗體的干擾,注射的外源性胰島素又不含C肽,所以測定血中C肽水平,可以反應內生胰島素的水平,又可了解β細胞的功能。故測定C肽水平更能准確反應β細胞合成與釋放胰島素功能。

  以上就是常見的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前的檢查。

熱門圖文
患上糖尿病腎病都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就會患上糖尿病腎病,這種疾病的出現對患者的健康帶來更大的危害,嚴重

老生常談糖尿病分原發性及繼發性兩類

糖尿病(diabetesmellitus)是一組常見的代謝內分泌病,分原發性及繼發性兩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