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神經病變的疼痛

糖尿病神經病變的疼痛

  一般止疼藥對糖尿病性神經病變所致的疼痛療效欠佳,僅能暫時止痛。而麻醉性止痛藥雖有效但會上瘾,因此禁忌使用。比較常用的止痛藥有:

糖尿病神經病變的疼痛

  1、苯妥英鈉:每日300毫克,分3次服用。用於疼痛較劇烈者效果好,有效率達50%以上。

  2、卡馬西平:每日600毫克,分3次服用。用於銳痛及閃電痛較有效,有效率達67%以上。

  3、氟奮乃靜:1—2毫克睡前口服,單用或加用阿米替林10—30毫克,亦於睡前服。前者單用療效18%;二者合用2—7日,療效24%;2周後56%。副作用有嗜睡、頭暈、肌肉軟弱、神經質、易激動,但腎功能、空腹血糖不受影響。對慢性疼痛一般有效。

糖尿病神經病變的疼痛

  4、酰胺米嗪:每日200—400毫克,口服。用於慢性疼痛獲得成功。

  5、其他:痛可寧、慢新利亦可適用於糖尿病性神經病變所致的慢性疼痛。

  對燒灼疼痛,穿彈力襪可能有助。中藥、針灸治療亦可減輕疼痛。

  

熱門圖文
來自眼睛的糖尿病信號

瞳孔變小糖尿病導致植物神經損害,可影響瞳孔的舒縮功能。糖尿病人的瞳孔較正常人為小,而在眼底

可能發生糖尿病的症狀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