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反復腹瀉要查血糖

反復腹瀉要查血糖

  生活中要是出現腹瀉等症狀,很多人的第一反應會認為自己吃錯了東西,或是由於胃部等方面的疾病導致的,實際上除了這幾點原因之外,反復腹瀉還可能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出現不明原因的腹瀉建議患者有必要到醫院做血糖檢查,排查糖尿病的可能,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做詳細講解,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據統計,糖尿病患者20%以上有腹瀉,但由於常想到消化不良、腸炎和腸道腫瘤等,往往忽視了不典型的糖尿病,容易造成漏診和誤診。

反復腹瀉要查血糖

  很多糖尿病患者起病隱匿、緩慢,不一定有口渴、多飲、多尿的症狀,但不少患者常以胃腸症狀(如腹瀉)就診。糖尿病腹瀉多見於曾治療或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高血糖,會造成胃腸功能障礙,引起腹瀉。如出現頑固性、間歇性、無痛性腹瀉時,應想到糖尿病腹瀉的可能。頑固性腹瀉是部分糖尿病患者的突發症狀。

  糖尿病腹瀉,夜間較白天多見,大便常為稀水樣或半稀便,量不多,無黏液和血便,沒有明顯的腹痛,有時會出現腹瀉與便秘交替,常因憂慮、情緒激動而復發。血糖控制不好時可加重,嚴重時甚至可危及生命,以中老年人居多。

  因此,中老年人一旦發生慢性腹瀉,除想到消化不良、腸炎和腸道腫瘤外,勿忘查血糖。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大家應該了解了,反復腹瀉還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患者一定要把糖尿病列入考慮的范圍之內。糖尿病雖是一種慢性疾病,但是長期不治療還是存在很多的危害。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活躍期都有哪些症狀

兒童糖尿病是比較多發是一種病,兒童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想許願注意一些症狀帶來的傷害,兒童糖尿病

生活中糖尿病有哪些典型症狀

糖尿病的危害對人是很大的,這需要患者特別的注意這種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及時的了解症狀對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