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體檢空腹血糖7.2可以確診為糖尿病嗎?

體檢空腹血糖7.2可以確診為糖尿病嗎?

  我最近在體檢中查出自己的空腹血糖是7.2,已經高出正常值范圍了,我很擔心是不是患上糖尿病了,請醫生幫我判斷一下,體檢空腹血糖7.2可以確診為糖尿病嗎?

  糖尿病專家:空腹血糖7.2這是糖尿病的危險信號。應該把這個指標視為糖尿病的先兆。此時,如果改變生活方式,控制飲食、適當體育鍛煉或服用抗糖尿病yao物都是有效的,可以防止或者延緩進展為糖尿病。而采取綜合干預措施,糖耐量低減狀況甚至可以逆轉,從而可以有效阻止進展為糖尿病。

  空腹血糖高平時應該注意:控制體重,最好是控制在標准體重范圍內;注意飲食,如低脂飲食,不要吃含膽固醇過高的食物,如動物內髒,蛋黃等,盡量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戒煙酒,清淡飲食,要有良好的作息時間,生活方式;適當的運動。

  空腹血糖正常值:正常指數為3.9-6.1mmol/L(毫摩爾),血糖指數應小於6.2。空腹血糖如果重復兩次測試均高於正常值,大於或等於6.7,一般可確診為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