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吃得多不長肉的兒童需警惕患上糖尿病

吃得多不長肉的兒童需警惕患上糖尿病

  吃的多但是卻不長肉的兒童需警惕患糖尿病

  兒童患糖尿病有幾大原因:有的是因為遺傳;有的是環境衛生問題,造成病毒感染;還有就是肥胖。糖尿病的症狀包括經常口渴、排尿頻密,愛吃東西卻體重減輕,容易疲勞等。所以很多孩子都是在父母發現其多飲多食多尿,又日益消瘦(即“三多一少”),而去看醫生的。也有已經出現昏迷才送到醫院的。所以,如果發現兒童光吃不肥,就要警惕小孩是否得了糖尿病!

  經常吃洋快餐的兒童易得糖尿病

  據有關專家介紹,糖尿病近幾年出現“年輕化”的趨勢,主要是與年輕人長期超量吃糖和高脂肪食物從而引致肥胖分不開的,飲食不當是禍首。

  “兒童得糖尿病和他們平時的飲食有很大的關系。”專家說,現在很多小孩子都喜歡吃炸薯條、漢堡包等高熱量、高油脂而又難消耗的食物,而且獨生子女多嬌生慣養,吃得多,活動少,體重上升得特別快,結果容易出現血糖過高,從而引發兒童糖尿病。

  兒童長期喝碳酸飲料增糖尿病風險

  事實上,含糖飲料不僅會導致肥胖,還會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風險。一項研究發現,多喝含糖飲料,即便沒有導致體重增加太多,患糖尿病的幾率也會增加。

  易被人們忽視的事實是,市面上的含糖飲料普遍含熱量較高,它們與糖尿病發病之間的關系早已被學界關注,“不單是其中的蔗糖,普遍添加的果糖、糖漿等甜味物質都可能是糖尿病的誘發因素。”醫生建議,要預防糖尿病,兒童最好養成喝白開水的習慣。

  專家提醒小朋友科學合理的生活方式,引導兒童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不暴飲暴食,少吃糖分多的食品、肥肉、油炸食品和飲料,多參加體育活動。患有糖尿病的小朋友更應該應盡早、積極,正確、合理地治療。

熱門圖文
中老年人一旦發生腹瀉要警惕糖尿病

糖尿病病人以中老年人居多,所以中老年人一旦發生腹瀉,除想到消化不良、腸炎和腸道腫瘤外,勿忘

兒童患上糖尿病會有哪些典型症狀

糖尿病的出現對很多的人的身體是傷害比較大的,因為慢性糖尿病的出現是很難被發現的,慢性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