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得了糖尿病有什麼症狀表現?

得了糖尿病有什麼症狀表現?

糖尿病是發病率很高的疾病,患上了糖尿病後會一些常見的症狀出現,甚至可能會引起並發症。如果不了解糖尿病的症狀,就很難及時的發現疾病。所以,大家需要認真的了解一下糖尿病的症狀,下面就介紹一下得了糖尿病有什麼症狀表現。

患者合並陽痿症者約占總發生率4O%~6O%。過去認為是器質性的,今天看來,有一半以上是功能性的,經過適當治療是可以改善的,逐步恢復陰莖勃起功能。

瞳孔變小。用紅外線電子瞳孔計精密測定瞳孔的面積,正常人平均為15.4±6.8平方毫米,而糖尿病人則平均為12.5±5.8平方毫米,男女患者大致如此。為檢查眼底,常需要擴瞳,糖尿病人對擴瞳藥反應不敏感,擴大瞳孔效果較正常人要低。這種異常反應與糖尿病所引起的交感、副交感植物神經病變有關。

跟腱反射減弱。跟腱反射是檢查神經功能的方法,即用診錘叩打後部的跟腱,正常反應的腓腸肌收縮,足向跎面屈曲。糖耐量試驗異常者跟腱反射消失的約占5O%以上,而正常人僅占4%左右。病程長的跟腱反射低下或消失的發生率越高,此項檢查對早期發現糖尿病有積極意義。

排尿困難 排尿意識低下。排尿間隔時間延長,乃至排尿困難,膀胱內余尿增多,膀胱擴張等症,都是糖尿病的反應。嚴重者可出現尿路感染、尿液逆流、腎功能衰竭等合並症,有的還引起菌血症,難以醫治,預後很差。中老年男性出現排尿困難,只考慮前列腺肥大是不全面的,還應聯系到是否患有糖尿病。

女性上身肥胖易患糖尿病。而上半身肥胖的女性,腰圍/臀圍大於0.7的人,不論體重如何,糖耐量試驗異常要占6O%以上。當腰圍/臀圍大於O.85時,必須做糖耐量試驗檢查,因為這種情況極有可能患上了糖尿病。女性上半身肥胖體征,可做為診斷糖尿病的一項重要指標。下半身肥胖女性不易出現上述病變。

上面詳細介紹了得了糖尿病有什麼症狀表現,當你身上出現了這些症狀後,一定要及時去正規的醫院接受檢查和治療。並且要注意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科學的護理可以幫助患者更有效的治療好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引起的精神症狀有哪些

很多人對糖尿病精神症都有恐懼感,一旦患上這種病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症

糖尿病病情加重的4個症狀

血糖波動反復  反復的血糖波動並不是良好的降糖表現,對於血糖波動大或者居高不下的患者,不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