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性白內障需要如何的檢查

糖尿病性白內障需要如何的檢查

糖尿病性白內障是糖尿病的嚴重並發症之一,危害極大,對於糖尿病的患者來說,預防糖尿病性白內障是很重要的任務,下面來了解一下糖尿病性白內障需要如何的檢查吧,有利於糖尿病性白內障的及時診斷和治療。

糖尿病性白內障需要如何的檢查,糖尿病性白內障的檢查項目有:

糖尿病性白內障的血液檢查項目有:血糖、糖化血紅蛋白A1C(G-HbA1c)、尿素氮(BUN)、肌酐(Cr)、尿酸(UA)、N-乙酰-β-D氨基葡萄糖苷糖(NAG)、β2-微球蛋白(β2-MG)和白蛋白等。

視網膜電生理檢查:這項檢查可以查出患者的眼底異常;而超聲波檢查可看出非增值型視網膜病變。

尿液檢查:有尿糖、PH、蛋白質、細胞、管型和酮體等,白內障的診斷按Chylack等的晶狀體混濁分類系統Ⅱ[2]進行,凡達到"NⅡ"、"CⅡ"或"PⅡ"者診斷為白內障。

除了這些檢查,糖尿病性白內障的診斷還要注意患者的病史和糖尿病患者的臨床表現,只有這三項都符合時才可以診斷為糖尿病性白內障,專家說,因為糖尿病性白內障的發病速度比較快,因此需要及時的進行檢查,及時的做出正確的診斷,才能夠保證不耽誤疾病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日常症狀

糖尿病的症狀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這需要患者多加注意日常的症狀,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症狀

專家指出 口干是糖尿病的早期信號

中醫認為口干多由肝腎陰虛、津不上承引起,或由熱盛津傷、煎灼津液所致。總以為區區口干無礙大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