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臨床上糖尿病症狀要熟記

臨床上糖尿病症狀要熟記

糖尿病的並發症如果出現在了患者的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是要想想這種並發症給患者身體帶來的負面的影響。糖尿病的並發症需要的就是人們小心的對待它的出現,那麼,臨床上糖尿病症狀有哪些表現呢?

第一、口渴、多尿。糖尿病患者喝水多、尿多,這是常見的症狀表現之一,糖尿病的飲水量大量增多,排尿的次數和份量也隨之增多,是發現糖尿病最便捷的途徑,尤其是在夜間,糖尿病的多飲、多尿症狀極為的明顯,一般來說,患有糖尿病的人,在夜間喝水量以及排尿量,往往是正常人的四五倍。

第二、手腳麻痺、發抖。糖尿病症狀表現較多,而其中比較明顯的則是,糖尿病患者會有頑固性手腳麻痺、手腳發抖、手指活動不靈及陣痛感、劇烈的神經炎性腳痛,下肢麻痺、腰痛,不想走路,夜間小腿抽筋、眼運動神經麻痺等等症狀表現。

第三、眼睛疲勞、視力下降。糖尿病症狀表現在眼睛上,一旦發生了糖尿病以後,患者眼睛容易疲勞,視力急劇下降。糖尿病患者的眼睛很容易疲勞,看不清東西,站起來時眼前發黑,眼皮下垂,視界變窄,看東西模糊不清,眼睛突然從遠視變為近視,糖尿病對患者的視力傷害很大。

第四、多食和消瘦。糖尿病發病後,患者總是會出現饑餓、吃的很多的症狀,這是因為糖尿病患者因體內的糖份,作為尿糖排洩出去,吸收不到足夠的熱量,會維持身體的基本需求,會常常感到異常的饑餓,食量大增等症狀,不過,糖尿病患者雖然吃得多了,但身體並不會發胖,反而會出現消瘦的症狀表現。

關於糖尿病的症狀就給大家講到這裡,小編提醒大家,糖尿病這是在生活中,經常見到的慢性病,不僅僅是中老年,甚至青少年也會發生糖尿病,因此,生活中的我們,切忌不要因為覺著年輕體壯,就不會發生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病人致殘主要原因之一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病人致殘主要原因之一  糖尿病性肢端壞疽是一種慢性進行性波及肢體大、中、微

糖尿病的一些不典型症狀

在健康體檢中,有些人檢查出有糖尿病而不相信說:“我沒有糖尿病任何症狀,為什麼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