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最最典型的症狀

糖尿病的最最典型的症狀

糖尿病是如今一個高發疾病,糖尿病的最最典型的症狀主要有下面的五個:

糖尿病的最最典型的症狀一、多尿:糖尿病患者尿量增多,每晝夜尿量達3000~4000毫升,最高達10000毫升以上。排尿次數也增多,有的患者日尿次數可達20余次。因血糖過高,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別是腎小球濾出而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量越多,排糖亦越多,如此惡性循環。

糖尿病的最最典型的症狀二、多飲:由於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以飲水來作補充。因此排尿越多,飲水自然增多,形成正比關系。

糖尿病的最最典型的症狀三、多食:由於尿中丟糖過多,如每日失糖500克以上,機體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引起食欲亢進,食量增加,血糖升高,尿糖增多,如此反復。

糖尿病的最最典型的症狀四、消瘦:由於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消耗過多,體重下降,出現形體消瘦。

糖尿病的最最典型的症狀五、乏力:由於代謝紊亂,不能正常釋放能量,組織細胞失水,電解質異常,故病人身感乏力、精神不振。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為"三多一少",但是,並非所有患者都是如此。有的患者以多飲多尿為主,有的以消瘦、乏力為主,有的以急性或慢性並發症為首發症狀,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如腦血管意外、冠心病、女患者外陰道癢等。甚至有的患者直至發生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時才被確診。
 

熱門圖文
在不同人群糖尿病中,早期症狀是不一樣的哦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

血糖高應該注意事項有哪些?

很多人在體檢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血糖升高,都很擔心,專家提醒,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接受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