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你不知道的糖尿病一些症狀

你不知道的糖尿病一些症狀

  糖尿病在生活中是很多的人都知道的一種對身體傷害很大的疾病,所以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一下症狀給患者身體帶來的影響,糖尿病患者是要積極的注意症狀,那麼,你不知道的糖尿病一些症狀?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第一,手足病變,糖尿病病人手、足以及足趾、小腿伸側,在沒有任何誘因情況下,常突然出現外觀頗似灼傷後的水疱,其特點是不痛不癢。還有的糖尿病患者手掌不能伸平,平放呈拱形。手掌皮膚可扪及索狀硬結,按壓有痛感,局部皮膚粗糙,嚴重者手指向掌側攣縮。與手掌足底部小動脈形成血栓而導致腱膜營養不良有關。糖友還會出現手足背肉芽腫早期糖尿病人在手足背常出現色澤淡紅,如指甲大小、質硬、呈環狀的肉芽腫。

  第二,皮膚瘙癢。大約有10%的早期糖尿病病人可有全身性或局限性的皮膚瘙癢。且較頑固,以外陰部或肛門部位最嚴重。

  第三,胫骨前生褐色斑。多見於輕型糖尿病病人,主要表現為小腿前部皮膚出現橢圓形褐色斑,伴有輕度凹陷性萎縮。其中有10%左右可合並糖尿病性神經病變。

你不知道的糖尿病一些症狀

  第四,菱形舌炎。大約有2/3隱性糖尿病病人可出現原因不明的舌疼痛,舌背中央呈菱形的乳頭缺損,即舌背上無舌苔覆蓋。

  第五,面容色澤發紅。典型糖尿病人在發病前後,面色並無異常改變。但有人調查過千例隱匿性糖尿病病人,發現絕大多數患者顏面色澤較紅,有89.5%的患者呈不同程度紅面容。專家認為,面部色澤較紅的病人血糖值常較非紅面容者低,與偶遇類糖尿病人的病情較輕。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症狀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及時的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影響,要積極的對症狀進行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患心髒病的症狀有什麼不一樣?

為什麼病房裡別的病友發生心肌梗塞時都有疼痛先兆,而他發病前卻什麼感覺也沒有,難道糖尿病人患

中老年人反復腹瀉要查血糖

據統計,糖尿病患者20%以上有腹瀉,但由於常想到消化不良、腸炎和腸道腫瘤等,往往忽視了不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