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冠心病如何生活調理?

糖尿病冠心病如何生活調理?

  糖尿病冠心病是糖尿病並發多種心腦血管眾多疾病中的一種,此類疾病已經算是糖尿病嚴重的並發症了。而冠心病此類心腦血管疾病是與患者的生命安全息息相關的。到了這個地步的患者要考慮如何加強調理了,也就是學會控制病情。糖尿病冠心病如何生活調理?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

  糖尿病冠心病生活調理方法:

  1、首先要調節患者的飲食:

  糖尿病冠心病要記住飲食“四忌”:一忌多吃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油、動物內髒等;二忌含糖食物;三忌高鹽食物,鈉能增加血漿滲透壓,造成體內水鈉潴留,促使血壓升高;四忌飲食過多過飽,暴飲暴食。

糖尿病冠心病如何生活調理?

  2、嚴禁煙酒:

  吸煙會加速血小板凝集,引起心肌缺血,導致支架植入部位內膜再狹窄。酒精對患者的心腦血管都對有一定的傷害,對糖尿病冠心病患者應該做到戒煙戒酒。

  糖尿病冠心病如何生活調理

  3、增加適當的運動強身健體:

  發病後2—3個月,患者可以開始適當運動,但要注意循序漸進。運動前一定要征求醫生意見,確定運動量和運動時間。相對安全的形式是散步(每次20—30分鐘,每周5次),其他鍛煉項目還有太極拳、健身操等,可根據具體情況選擇。

  以上就是一些關於“糖尿病冠心病如何生活調理”的介紹,糖尿病如果發展到了心血管疾病,已經是一個非常危險的階段的。患者應該考慮一些生活的調理方法來讓冠心病好轉。此時治療也會相對麻煩一點。要同時治療糖尿病和冠心病,患者應該具備足夠的耐心去面臨復雜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濕性壞疽是然後形成的?

由於糖尿病患者的血管硬化、斑塊已形成,肢端神經損傷,血管容易閉塞,同時微循環受到破壞,壞死

老年糖尿病常見並發症

1、心血管疾病。據調查,近半數糖尿病患者並發冠心病。糖尿病人患心肌梗塞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5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