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日久如何危及腎病呢

糖尿病日久如何危及腎病呢

  糖尿病性腎病僅指糖尿病所特有的與糖代謝異常有關的糖尿病性腎小球硬化症,屬全身性微小血管病變的一部分,也是糖尿病腎髒危害的主要表現。

  近年來,隨著糖尿病發病率的增高,糖尿病性腎病也有逐年增多的趨勢,成為導致糖尿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在美國每年約4000位糖尿病病人死於本病,在有些透析中心,糖尿病病人因dn進行血液或膜透析者占總透析人數的1/4。研究表明,糖尿病性腎病的發生率以糖尿病的類型、發病年齡及病程長短的不同而有區別。在20歲以前得病的糖尿病病人比20歲以後約有50%的機會可以發生糖尿病性腎病。相反,在40歲以後得病者,於得病20年後只有2-4%的機會可以發生糖尿病性腎病,據貝爾的報告,同樣年齡在20-40歲的患者,病史在10年以內的dn的發生率為3%,10-20年為50%,而病史在20年以上的幾乎100%並發腎病微血管病變。

糖尿病日久如何危及腎病呢

  統計指出,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臨床dn的發病率約為40%,約半數一型糖尿病病人因dn導致尿毒症死亡。成為年青的病人死亡的主要原因。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臨床dn的發病率和因dn導致尿毒症的死亡率明顯低於一型糖尿病病人,但研究表明,二型糖尿病病人可明顯加重心血管和視網膜並發症的發展。據1998年發表的wto的一項研究,表明二型糖尿病病人尿蛋白陽性者發生心血管合並症的病死率高於尿蛋白內陰性者。以上說明,dn是糖尿病,尤其是一型糖尿病的重要合並症,嚴重影響糖尿病人的生命和健康。

  糖尿病性腎病,屬於中醫消渴病,腰痛,關格等范疇。中醫對本病的認識較早,從病因病機到臨床治療都有詳細的記錄,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近年來中醫學對本病研究更加深入,進展較快。特別是結合了現代醫學的先進技術和理論,使本病的療效有進一步的提高。

  我們在總結前人經驗的基礎上,通過長期臨床觀察,認為本病的病機主要為消渴日久,纏綿不斷,使髒腑功能失調,陰陽氣血虛弱而發病。病變髒腑重在肝脾腎三髒,而旁涉痰、瘀、水三者。臨床上采用健脾益氣、補益肝腎、活血利水等治療大法辨證施治,以元素制劑配合糖腎康系列中藥方劑治療糖尿病腎病取得了較為滿意的臨床效果,一般三個月內不但可以達到消除症狀,逆轉病情,恢復腎功能和消除蛋白尿的作用,同時糖尿病整體上得到逆轉。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護理有些什麼措施?

糖尿病足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腳部的創口,這些創口如果輕易的暴露在環境中或者接受到外界劇烈的碰

冬季夜間糖尿病人低血糖該怎麼辦

夜間發生低血糖是非常危險的。有的患者甚至會因為低血糖而在睡夢中失去生命。如能證實夜間存在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