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眼病有哪些嚴重的並發症

糖尿病眼病有哪些嚴重的並發症

  糖尿病對眼睛的傷害是很嚴重的,糖尿病人要注意發現一些嚴重的並發症帶來的傷害,糖尿病人要積極的了解一下嚴重的並發症,積極的治療一下並發症的危害,那麼,糖尿病眼病有哪些嚴重的並發症?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人最嚴重的眼部並發症,它是由於糖代謝紊亂,毛細血管的改變,以及血流瘀滯,引起視網膜循環障礙,視網膜缺血缺氧而發生的,其導致失明和視力減退的機會比非糖尿病人高25倍。有人統計,患糖尿病10年,血糖控制不良者有50%以上可出現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早期多無症狀,隨著病變進展,可出現視力下降,視物模糊,晚期可並發視網膜脫離及失明。

糖尿病眼病有哪些嚴重的並發症

  2、糖尿病性白內障

  糖尿病性白內障也是糖尿病人常見的並發症,它是由於糖代謝紊亂,血糖增高,導致眼內晶狀體混濁而致。研究發現,血糖增高使晶狀體內的葡萄糖含量增加,葡萄糖被轉化為山梨醇,山梨醇在晶體內堆積,使滲透壓增加晶體吸收水分,形成纖維腫脹和變性,最後導致晶狀體混濁。這種病理改變早期是可逆的,如果血糖得到嚴格控制,可抑制晶狀體混濁的發展或使其消失如血糖控制不好,可使晶狀體混濁增加,導致視力下降甚至失明。

  3、暫時性屈光不正

  暫時性屈光不正是糖尿病人的又一並發症。它是由於血糖增高,影響眼內晶狀體和玻璃體內的滲透壓,使晶狀體腫脹而致屈光不正,視物不清。當血糖得到控制,屈光不正可以緩解,視力得到恢復。短期內屈光度迅速變化,是糖尿病引起晶狀體屈光度改變的特征。

  糖尿病眼部並發症反復發作的睑緣炎、麥粒腫、結膜小血管破裂引起結膜下出血、虹膜睫狀體炎、繼發性青光眼、眼外肌麻痺、復視、視神經炎、眼底出血等。對於這些並發症的出現,在加上自身抵抗力下降的現象,終致糖尿病患者眼病患者出現潰爛的現象經久不愈,進而產生很多的感染現象,加重患者的病情狀況,使其進一步的惡化發展,影響患者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