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肥胖易引發兒童1型糖尿病

肥胖易引發兒童1型糖尿病

  肥胖與2型糖尿病的關系已經人盡皆知,但是其與1型糖尿病的關系還不十分清楚。研究者指出雖然1型糖尿病患病人數只占所有糖尿病患者的10%,但是其中大多數都是兒童和青少年。

  西雅圖兒童醫院倫納屬劉博士指出:“在過去的傳統研究中,患有1型糖尿病的年輕人常常在診斷時體重下降或是低體重。當然,隨著兒童肥胖人數的增多,1型患者在診斷時或是隨後的時間也可能出現超重。”

  劉和多中心研究小組通過將3953名糖尿病患者與7666名正常兒童的超重和肥胖的機率進行對比,試圖找出肥胖與疾病的關系。這些受試者都是3—19歲的兒童。

  劉說:“我們都知道肥胖是2型糖尿病的一大誘因,但是我們還不知道1型糖尿病與肥胖的關系。”

肥胖易引發兒童1型糖尿病

  她指出:“正如預期,我們發現2型患者中超重占(10.4%),肥胖占(79.4%)都比正常人群高。同時我們也發現1型患者中超重而不是肥胖的人數要比普通人群高,比率為22.1%:16.1%。

  1型糖尿病發生的主要原因是人體的免疫細胞開始對自身胰腺的β細胞免疫。大多數2型糖尿病發病原因是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下降所致。

  劉補充說:”所有年輕的糖尿病患者在老年時都比較容易發生心髒疾病,並且他們中超重和肥胖的人患病機率會更大。因此,糖尿病患者通過飲食和運動來控制體重是預防心髒疾病的關鍵。“

熱門圖文
飲食著手,減輕腎髒壓力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控制不滿意後的嚴重並發症之一。一旦腎髒發生功能障礙,輕則血壓上升,周身

糖尿病患者 血壓要控制在130/80以內

一項全球歷時12年的大型研究結果顯示,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血壓的正常值不再是140/90m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