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腎病有哪些分期護理呢?

糖尿病腎病有哪些分期護理呢?

  糖尿病腎病由於病情嚴重程度不同,可分為早期、中期和晚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糖尿病腎病必須要做到合理護理,因此糖尿病腎病的分期護理一定要了解。那麼,糖尿病腎病分期護理怎麼做呢?下面就讓專家來給您做出一個滿意的解答。

  專家表示說,糖尿病腎病分期護理有以下幾點:

  1、早期:應盡量少吃或不吃豆類食物,並適當減少主食。增加優質蛋白質(牛奶、雞蛋等)的攝入。每日蛋白質攝入總量應少於糖尿病飲食蛋白質供給量的20%。具體用量可根據標准體重、體型等計算。應多休息,可進行輕體力活動,但應避免劇烈活動。

糖尿病腎病有哪些分期護理呢?

  2、中期:飲食攝入的總熱量按體力活動強度、體型及標准體重計算。蛋白質攝入總量宜控制,忌食豆類食物,嚴格限制主食。優質蛋白應占蛋白質攝入總量的50%以上,以牛奶和雞蛋為最好。脂肪攝入量一般在25~40克/日,視體型增減。適當多吃高碳水化合物食物,若血糖升高則調整胰島素用量。有水腫者,應注意低鹽飲食。糖尿病腎病緩慢進展的病人,可進行輕體力活動,但應量力而行,不要勉強行事。在坐、臥、立、走中,以臥為優,因為臥位有利於肌肉放松、改善腎血流量。

  3、晚期:飲食攝入總熱量的計算同中期。攝入蛋白質以牛奶和雞蛋為主,植物蛋白應盡量減少。一般來說,應量力而行,平臥最好。靜可做內養功,動可做八段錦。八段錦姿勢多變,鍛煉過程中可快可慢、可多可少、可輕可重,再加上內養功的調息運氣,能使全身的經絡疏通、氣血流暢,所以非常適合於此期患者。

熱門圖文
總結糖尿病微血管病變

微血管一般指微小動脈和微小靜脈之間,管腔直徑在100微米以下的毛細血管及微血管網,是人體血

糖友胃不好怎麼吃?

主要表現為惡心、嘔吐、上腹飽脹、嗳氣、上腹痛、體重下降、胃潴留或因不消化的固體食物排空障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