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患者如何打一場漂亮的“降壓戰”

糖尿病患者如何打一場漂亮的“降壓戰”

  個體不同選擇的降壓藥也不同。對中老年高血壓患者,尤其要選擇以鈣拮抗劑為代表的降壓藥。

  ●氨氯地平:是鈣拮抗劑的第三代藥物,該類藥物的特點是:作用時間長達35-50小時,口服一次可緩和平穩降壓。

  ●長效硝苯地平:是鈣拮抗劑的經典藥物。國內最具代表藥物為青島黃海制藥的伲福達(硝苯地平緩釋片Ⅱ)。該類藥物作用時間長、降壓療效顯著,同時也是治療高血壓合並冠心病、心絞痛的首選藥物。需要注意的是,一般硝苯地平緩控劑是不可以掰開服用的,但由於伲福達采用了獨特的工藝,為骨架型緩釋片,可以掰開半片服用,因此也適合只需服用10mg即可控制高血壓的患者。

糖尿病患者如何打一場漂亮的“降壓戰”

  ●非洛地平:該類藥日服一次可控制24小時血壓,適用於糖尿病、腎功能不全和哮喘的高血壓患者。

  據專家介紹,降壓藥的選擇主要取決於藥物對患者的降壓效應和不良反應。對每個具體患者來說,能有效控制血壓並適宜長期治療的藥物就是合理的選擇。在選擇過程中,還應該考慮心腦腎受損情況和有無糖尿病、血脂、尿酸等代謝異常,以及降壓藥與其它藥物之間的相互作用。

  最後專家強調,影響降壓藥選擇的重要因素是患者的經濟承受能力和藥物供應狀況,就目前的醫療經濟現狀和較低的治療率而言,最好選擇使用療效確切價格又相對適中的國產降壓藥物。

熱門圖文
服降糖藥應避免8大錯誤

在臨床上,很多糖尿病患者雖堅持服用降糖藥,但血糖控制並不理想,原因何在?我們總結了8個常見

糖尿病哪些情況可以停藥?

不打針,不吃藥,就能治好糖尿病,這是很多病人的奢望。面對醫生開的處方,有些病人總是想著能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