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人需要正確認識和服用降糖藥

糖尿病人需要正確認識和服用降糖藥

  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人需要正確認識和服用降糖藥。醫生會根據你的血糖監測結果,調節藥量,可以不吃降糖藥的時候,醫生肯定會建議你停掉的,要相信醫生。

  有些糖尿病人認為,降糖藥我一旦吃上去,肯定就是終身要吃了,吃了停不下來了,所以心理很抵制吃藥,要麼是堅決不肯吃降糖藥,要麼看看自己血糖降下來了,就擅自減量、停藥。其實這個是不對的。

  降糖藥不是說你吃了就要終生吃的,也不是說你不吃,就可以終生不吃了。吃降糖藥的主要目的,是控制血糖,如果你控制得好,藥量可以降下來,甚至停掉,通過飲食控制來控制血糖,如果你控制得不好,飲食控制了血糖還是很高,降不下來,那就需要吃降糖藥了。

  有些糖尿病病人說,我就靠糖尿病飲食控制,少吃東西,這樣總行了吧?這個肯定不對的,糖尿病人的飲食控制基本的營養還是要保證的,不然的話,你入不敷出,說得土一點,基本的生存營養不夠了,你人也活不下去了。

糖尿病人需要正確認識和服用降糖藥

  醫生會根據你的血糖監測結果,調節藥量,可以不吃降糖藥的時候,醫生肯定會建議你停掉的,要相信醫生。還有一個,因為降糖藥的種類很多,有些是一天服一顆的,有些是要求餐前或者餐後服用的,有些是要求第一口飯吃下去的時候就服用的,萬一遇到忘記吃藥,漏服的情況,不要馬上“補服”,像那種要求餐前餐後服藥的,一次漏服就算了,不要再補上去,因為作用效果已經沒有了,弄得不好反而容易引起下一餐的低血糖。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降糖藥應配著就餐時間來吃

口服降糖藥的服藥時間是由降糖藥本身的藥理作用決定,不同的降糖藥,服用時間也不同。在醫生指導

“降糖藥物”該如何吃好?

正確服用降糖藥首先應該加強飲食的控制,定時定量,少量多餐,根據患者的年齡、心腎功能的情況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