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哪些眼部疾病

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哪些眼部疾病

  糖尿病如果不盡快的治療,是很容易引出來其他的疾病的,給病人帶來的傷害也是很大的,糖尿病很容易引起一系列的並發症,尤其是眼部並發症,嚴重的還會使糖尿病患者失明,那麼,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哪些眼部疾病?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糖尿病患者會出現的眼部疾病之一青光眼:青光眼的發病率在糖尿病患者也明顯較高。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的發病可能與糖尿病導致前房角小梁硬化,房水外流不暢有關。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多發生於糖尿病增殖性視網膜病變者。

  糖尿病患者會出現的眼部疾病之二白內障:糖尿病可促進白內障的發生與發展,特別是在長期高血糖毒性持續的狀態下。眼的屈光改變也是糖尿病患者經常發生的異常,病人常感視物模糊,多為短時或一過性的,與血糖的劇烈波動有關,在高血糖時表現為近視,當血糖由高到低下降較快時又表現為遠視。這種病變在糖尿病強化治療的數周內可以恢復正常。

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哪些眼部疾病

  糖尿病患者會出現的眼部疾病之三眼部神經病變:眼運動神經受損是糖尿病血管性神經病變,眼肌麻痺常常突然發生。其中動眼神經損傷最常見,表現為上睑下垂、眼球活動受限、復視等;其次是外展神經,表現為眼外肌麻痺。眼運動神經損傷一般預後較好,但病程可能要持續8周以上。當視神經的滋養血管受損時可出現神經炎性反應,表現為視乳頭水腫,晚期出現視神經萎縮,臨床上表現為視力不同程度的減退甚至完全失明。眼部自主神經病變可導致瞳孔的對光反射調節障礙,對暗適應和強光適應不良;還會發生對淚腺分泌的調節障礙,出現眼干或易於流淚等。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哪些眼部疾病的相關介紹,在此提醒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做到及早醫治糖尿病,避免引起糖尿病的並發症,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兒如何飲食呢

一、給孩子制定規律的生活方式,輔助治療的進行  兒童特別是年齡比較小的孩子自控和自制能力都

孩子糖尿病,父母無需隱瞞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一樣,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血糖,減少並發症。但孩子自覺性較差,需要家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