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幫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方法

幫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方法

  糖尿病這種疾病是不易治療的,人們的血糖是很控制的,這種疾病的反復出現給患者的生活中造成了很多的不幸,患者要怎麼控制血糖呢?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運動療法是糖尿病患者有效控制血糖的一種方法,但是不適當的運動也會導致低血糖的出現。針對如何預防運動中低血糖,專家為廣大糖友提出了以下幾點建議:

  1.在運動前後各測一次血糖可及時發現低血糖,並了解哪種運動、多大運動量會導致低血糖的發生。

幫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方法

  2.盡量避免在大腿等運動時需要劇烈活動的部位注射胰島素。可以選擇腹部注射。

  3.糖尿病運動盡可能在餐後1/2~1小時參加運動,此時血糖較高,不易發生低血糖。

  4.盡量避免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作用最強時運動,如在短效胰島素注射後1/2~l小時左右,應減少運動量。

  5.盡量不空腹運動:如果空腹血糖>120mg/dl,可以空腹適量運動。如果空腹血糖<120mg/dl,最好在運動前吃點食物,吃後10分鐘再開始熱身。進行中等以上運動量且持續時間較長時,應在運動前或運動中適當加餐。進行長時間大運動量的運動,除運動中需加餐,運動後也應增加進食。

  專家提醒:對於糖尿病,我們應當給予正確的認識。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目前治療糖尿病的方法很多,但是很多都無法根治,反而越治越嚴重。普通藥物治療只能暫時緩解病情,也不能根治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友必需堅持的“十不得”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的防護很重要,不僅要注意飲食、運動、禁忌外,還有就是要注意心理健康的防

如何做好糖尿病的護理呢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血糖水平升高為特征的一個疾病群體,糖尿病除了合理的飲食控制外,還需要正確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