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疾病會引發哪些皮膚病呢

糖尿病疾病會引發哪些皮膚病呢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一擔患上這種病就要多加注意了,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一擔患上就要積極的治療,得了糖尿病後有近一半患者會有皮膚病變的發生,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那麼糖尿病會引發哪些皮膚病呢?下面我們就來具體了解下糖尿病引發的皮膚病。

  糖尿病引發的皮膚病主要有以下幾種:糖尿病性皮膚病:糖尿病引發的皮膚病中最常見的是糖尿病性皮膚病。它發生在小腿前部,開始為圓形或橢圓形暗紅色,扁平丘疹,直徑1cm或略小些。非對稱分布,呈疏散或聚集分布。

  黃皮膚:這是糖尿病性胡蘿卜素血症。半數以上糖尿病患者有胡蘿卜素血症,而胡蘿卜素沉著可使掌跖和面部皮膚發黃,而鞏膜不黃染。減少食物中的胡蘿卜素的攝入量,皮膚的色素可慢慢消退。

  皮膚瘙癢:糖尿病患者合並有皮膚瘙癢症狀的,占病人的1/5。這種瘙癢是一種全身性的病,而且非常頑固。在糖尿病的早期,這種瘙癢症狀非常多見。

糖尿病疾病會引發哪些皮膚病呢

  皮膚感染:皮膚感染也是常見的糖尿病引發的皮膚病之一。病人經常患有疖腫、毛囊炎、膿疱病和癰等細菌感染。皮膚上的癬病也是由於霉菌感染造成的。糖尿病病人容易發生手癬、體癬、股癬、足癬等癬病。這些都是糖尿病引發的皮膚病。

  以上為糖尿病引發的皮膚病相關介紹,相信大家對糖尿病引發的皮膚病已經有所了解。專家提醒:患了疾病要及早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帶來不必要的危害。祝您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什麼情況要使用胰島素治療

胰島素是一種治療糖尿病的方法,胰島素是一種具有生物活性的蛋白質,口服時胃酸會將其活性破壞,

久坐女性易患糖尿病疾病嗎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變多了,所以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會患上糖尿病,患上這種疾病的原因有很多,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