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2型糖尿病患者的運動要注重

2型糖尿病患者的運動要注重

  調查研究發現,說道糖尿病相信大家對此應該都有一定的了解,該病是老年人常見的一種病症,由於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該病的類型多種多樣,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都是中老年人,他們往往很不喜歡運動,在得病之後或者整天坐著,或者躺著的時間多,這都是不正確的。

  專家表示,2型糖尿病的運動應該引起患者的注意,不管是年齡多大的患者,都有適合他們的運動方式,運動的益處多多。

2型糖尿病患者的運動要注重

  2型糖尿病的運動需要做到有計劃,正確指導。病人不可追求短期效果而加大運動量。有計劃的運動,包括計劃內的體育運動和日常活動量,都是很有必要的。體育運動量或日常活動量增加了,得提前減少相應降糖藥,尤其是胰島素的用量,若已經注射了胰島素,則要帶上一些水果類零食,以便及時防治低血糖。糖尿病病人的運動要達到很好的治療目標,運動時間的選擇、運動強度及持續時間是必須注意的問題。

  一般性建議,時間的選擇在餐後1小時,這個1小時包括進餐持續的時間。如若進餐耗時半小時,則休息半小時後就可以進行運動了,若是上午或中午餐後運動,運動持續時間一般為30分鐘左右為宜,若是晚餐後運動,持續時間可以長一些,60至120分鐘。除了運動的時間之外,還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病人最好不要空腹運動,如晨練,晨練時常會發生一些意外,低血糖是最常見的情況。對於進行了強度較大、持續時間較長的運動,常由於胰島素的敏感性得到明顯的改善,這種改善可以持續24小時以上,注意預防夜間出現低血糖就顯得很重要的,這時睡前監測血糖和適量加餐是預防夜間入睡後低血糖的重要措施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輕松過冬

糖尿病患者如何輕松過冬?對於體質弱的糖尿病患者來說,冬天真的很難熬,因為大多糖尿病患者在冬

長期吃快餐,易患糖尿病

從營養角度分析,快餐盒飯屬於不平衡膳食,鹽分和油脂往往超標,綠葉蔬菜不足,更不要說水果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