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狂吃西瓜 老糖友險些喪命!

狂吃西瓜 老糖友險些喪命!

  66歲的張老漢怎麼都沒有想到,多吃了一些西瓜差點要了他的命。中大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金晖提醒說,糖尿病人吃西瓜應嚴格控制攝入量。


  據介紹,家住南京市鼓樓區的張老漢患有糖尿病多年,平時血糖控制得還比較理想,但是前幾天南京氣溫持續高熱,張老漢抵御不住西瓜的誘惑,每天都要吃好幾次西瓜,而且吃的量較多,昨天張老漢出現惡心、嘔吐症狀,且病情迅速加重,被家人送到醫院時已經出現昏迷。中大醫院醫生檢查發現,該患者血糖高達50多,比正常值高出7倍多,診斷為高滲性昏迷,經緊急搶救後才轉危為安。

  中大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金晖指出,進入夏季因過量飲食引起血糖飙升的患者開始多了起來,糖尿病患者適當吃些西瓜是可以的,但是不能無限量地貪吃,應在內分泌科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進食。一般來說,糖尿病人在血糖平穩的情況下,每天吃西瓜不要超過200克,相當於2小片,千萬不能把西瓜當飯吃,否則容易引發高滲性昏迷。

  夏天糖尿病人要提高對糖尿病並發症的警惕性,經常自我監測,一旦患者糖尿病症狀加重或出現惡心、嘔吐等消化道症狀,需立即就診檢查,並接受正規治療。

  小編推薦:降糖法寶:克“糖”心法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更多糖尿病最新資訊,請關注39糖尿病頻道——中國第一糖尿病門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