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哪些人是糖尿病的“最愛”

哪些人是糖尿病的“最愛”

  空腹血糖竟達正常值3倍

  今年 36歲的於老板在東莞市寮步鎮開了一個鞋廠,前段時間剛剛查出有糖尿病,昨天,他住院治療一周後血糖才開始穩定。“半年以來一直覺得很疲乏,頭昏昏的,腦子不清醒,上個星期二我在外面辦事時,累得連路都走不了,堅持開車到醫院,醫生當時就懷疑是糖尿病所致。”於老板昨天說,經過治療後他再沒有以前那種頭昏疲乏的感覺,覺得精力充沛了很多。據同濟東莞醫院的醫生介紹,於老板當時的空腹血糖達到 24mmol/l,是正常值的 3倍!

  該院內科主任郭乃芸教授介紹,患有糖尿病的小老板占了醫院糖尿病患者的 60%以上,這一數字在其他各家大醫院都差不多。

  據了解,這些小老板在20 多歲時一般很瘦,經過五六年的打拼之後事業小有所成,他們一般會發胖,而在發現有糖尿病之前的半年左右,多數又有突然消瘦的經歷,類似於先生這種覺得頭昏、疲乏等精力不足的症狀是最典型的表現。

  郭教授提醒,糖尿病會導致視力減退、腎病、心髒病等嚴重問題眾所周知,而糖尿病會引起各種稀奇古怪的症狀卻少人知曉,例如男性陽痿、女性外陰瘙癢、皮膚瘙癢、容易牙痛、皮膚易出現感染等問題,很可能是糖尿病導致的,如果有以上問題,需要盡快就醫。

  老板忙於應酬療效不佳

  郭教授分析,這些患有糖尿病的小老板多數在 30歲出頭,事業的經營還沒有達到可以退休頤養天年的程度,還需要不斷的應酬,身體疲勞而且精神壓力大,更重要的是,這部分人都覺得自己尚年輕,還沒有到顧及身體的年紀,即便查出來有糖尿病,他們也不會放在心上,所以治療效果都比較差,將來出現各種並發症的機會較大。

  在該院治療的一個糖尿病患者,兩年前就知道自己患病,但是,一直沒有按照醫生要求吃藥治療,在兩年中不斷因為血糖驟然變化住院治療,這位老板笑稱“把住院當作唯一的休假”。

  郭教授說,糖尿病患者只要能夠按照標准的治療規范進行血糖監測並根據專科醫生要求調節藥物,完全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生存,生活質量不會降低,而且,平時服藥所花費的時間和金錢成本,比消極對待搞得糖尿病急性發作少很多。

  目前,東華醫院、東莞市人民醫院、中醫院、康華醫院等很多大醫院都設有針對糖尿病病人的非營利性病友會,小老板們應該抽出時間,每年至少參加 3~4次健康講座,增加健康知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