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做糖尿病的“領路人”

做糖尿病的“領路人”

  無知走彎路

  我今年66歲。1996年一次交通事故,查出自己得了糖尿病。但當時我覺得自己“扛”得住,根本不在乎。1997年我母親生病,因為一心照顧母親,沒顧及自己,就常常忘記吃藥。直到醫生說我的各項指標都已經太高,我才重視起來。

  但當時我畢竟是個糖尿病盲,以為糖尿病能根治。我看到有一種產品說能根治糖尿病,就花了3000多元,買來吃,還聽廠家的話,把當時服用的其他藥都停了。沒想到一個月後,血糖、血脂不僅沒降,還直線上升了,心裡真是又氣又火,花了冤枉錢不算,身體反而更差了。

  交友獲大獎

  在健康大課堂裡我也結交了很多好朋友。我們互相鼓勵,一起唱歌,一起跳健美操。一起參加糖尿病病人的運動會。我感到生活得很充實,精力也充沛了,心情變得更加愉快。近幾年我還和糖友王文英、趙鳳琴一起參加了拜耳杯全國社區糖尿病知識大獎賽,並取得了一等獎的好成績。

  通過參加糖尿病知識競賽,我的糖尿病知識掌握得更加准確。我把做個“帶糖健康人”當作我的奮斗目標,控制好糖尿病能使自己減免疾病之痛。也讓家人不再為我擔憂,還可以節省醫療費用。終身學習糖尿病知識將是我堅定不移的方向。

  學習長知識

  痛定思痛,我知道必須用知識武裝自己,從此踏上了糖尿病的求知道路。我加入了北京糖尿病防治協會,才知道原來糖尿病學問那麼多。

  學習後,我堅持科學飲食,定時定量,低血糖反應逐漸少了。過去我每天早上跑步,在學習了糖尿病知識後,才知道不能空腹鍛煉。從此改為早上散步,晚飯後半小時動員全家一齊去做快步運動。這樣既快樂又提高了免疫力。退休前我的工作壓力很大。也有心理不平衡的時候。通過學習,知道心理調整很重要,就常背《寬心謠》,看輔導心理的材料,慢慢就想得開了。看得淡了,人活得也開心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