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妊娠糖尿病疾病具體有危害麼

妊娠糖尿病疾病具體有危害麼

  很多人對人妊娠期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就要注意這種病的危害性,這對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那麼,妊娠糖尿病疾病具體有危害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糖尿病妊娠的孕婦合並高血壓的發病率是正常孕婦的4~8倍,易發生妊娠子痫。

  2、伴有嚴重的血管病變,影響胎盤的供血,導致死胎、早產、孕婦的腦血管意外發生率增高。

  3、血液中的白細胞的功能下降,如白細胞的趨化作用、吞噬殺菌作用降低,使抵抗力下降,易致呼吸道感染、泌尿生殖系感染和霉菌的感染,嚴重者可發生敗血症,感染性酮症酸中毒,危及生命。

  4、糖尿病孕婦羊水增多明顯,易致胎膜早破、早產、死胎。

  5、糖尿病孕婦的巨大兒明顯增多,導致分娩困難,使發生難產、手術產、新生兒產傷、產後出血的機會增多。糖尿病孕婦的胎兒發生先天畸形的機率比一般孕婦高2~3倍。

妊娠糖尿病疾病具體有危害麼

  6、糖尿病孕婦,胰島素水平低,導致產後子宮收縮不良,產後出血。

  其次,妊娠糖尿病對胎兒的危害:

  1、巨大兒:由於母親的血糖水平高,胎兒長期處於高血糖環境中,造成體重過多增長。

  2、黃疸:在正常妊娠分娩的新生兒,黃疸一般不會造成嚴重的後果,但在妊娠期糖尿病的母親分娩的嬰兒,由於新生兒的肝髒發育不理想,不能及時清除膽紅素,黃疸會非常明顯。

  通過上面專家的講解,我們知道妊娠期糖尿病可以提高女性分娩時難產和產傷機率;並且,妊娠期糖尿病還可能會導致胎兒的死亡,並且母體還有可能會病發生新生兒低血糖。所以說得了妊娠糖尿病就要抓緊到正規醫院接受治療。

熱門圖文
長期手麻腳冷應警惕糖尿病

出現手腳麻木很多人都懷疑是腦血管出了問題。其實,如果去神經內科排除了腦血管的病變,就要趕快

糖尿病患者應該過低鹽生活

食鹽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調味料,也是人體鈉和氯離子的主要來源,對維持人體生命活動有著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